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國棟:李家超政綱銳意進取 敢於承擔 體現對港全盤考慮

時間:2022-04-29 18:34:04來源:大公網

  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將於5月8日舉行,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今早(29日)舉行政綱簡介會,提出四項綱領。全國政協委員會委員、智經研究中心理事、香港聖約翰救傷會總監李國棟表示,李家超參選政綱銳意進取、敢於承擔,顯示了他對香港謀發展、保穩定、促和諧的全盤考慮,亦感受到他對香港、對青年、長者、基層、弱勢的愛心。

  李國棟表示,非常高興見到李家超參選的政綱中,將強化政府治理能力:增應急動員機制應對危機;以及在全港十八區成立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等這些理念開誠布公。李國棟和他的研究團隊就提升香港應對公共健康危機能力,共塑韌性城市,提出由民政局制訂以地區為本的「區區有預備」應急方案,透過政府統籌、社會參與對抗逆境。

  李國棟指出,面對人口高齡化,慢性病患者增加,導致本港以醫院服務為核心的醫療服務,不勝負荷。除了反映社區的服務設施未完全切合市民需要;亦反映市民「治未病」認識不足,未有主動預防疾病,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層醫療健康是個人和家庭在醫療護理過程中首個接觸點,主張全面護理,不僅限於治療,同時亦註重健康促進、疾病預防及慢性病護理。他一直積極推動香港基層醫療服務的發展,希望為我們和下一代,建構全民共享及適合香港的基層醫療服務發展模式。欣見李家超重視基層醫療發展、重視安老,建立關愛社會的理念,有心思而且有份量。期望大眾關註政綱中對優化醫療護理系統的建議,為香港人口高齡化問題作進一步保障。

  李國棟表示,李家超提出的未來施政「以結果為目標解決問題」、「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及「奠定穩固發展基石」三大施政理念,顯示了他對香港謀發展、保穩定、促和諧的全盤考慮。亦感受到他對香港、對青年、長者、基層、弱勢的愛心。相信李家超及其管治團隊一定能夠帶領香港社會持續發展,讓不同階層的市民人士在生活上重拾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