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首選舉 | 姚祖輝:李家超政綱務實 勇於擔當 開啓香港新篇章

時間:2022-04-29 16:15:48來源:大公網

  李家超於今日(29日)舉行記者會,並正式發佈參選政綱。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姚祖輝表示,從李家超4月8日參選特首以來,廣泛聆聽社會各階層人士對香港目前急需解決的問題及未來發展的建議,特別對於長期困擾市民的房屋問題,社會資源配置問題尤為關註。他主動下基層瞭解需求,集思廣益,匯總意見。在他今日發佈的參選政綱中,共包含四個領域:一強化政府治理,二、我土地及房屋供應要提速、提效、體量;三 提升香港競爭力、可持續發展、四關愛社會、重視青年發展。我們可以清晰的瞭解到香港未來所要著重解決的民生問題及未來發展方向。

  姚祖輝表示,對於強化政府治理,李家超提出地區工作要由公私通力合作,在18區設立關愛隊,包括抗疫,關愛老年人,幼兒、健康衛生等方面建立義工網路,確保動員數目,強化政府管效治能,突出「已結果為目標」的施政理念。

  姚祖輝表示,對於民生最關切的房屋居住問題,李家超給出要提速、提效、提量的變革措施。房屋不僅是市民的安身之所,更是民心的「定心石」。政綱中提到簡化程式,增加土地供應,讓市民能夠縮短1年上樓時間,切實解決市民房屋問題,彰顯了以民為本的管治。

  青年人是香港的未來,青年政策在政綱中亦是「重中之重」。姚祖輝表示,李家超對新一代青年在學業、事業、創業、置業最關心的問題都給予了積極回應,扶持青年向上流動政策,培養青年國家認同感,提供基層青年就業和提升技能支援措施,為他們把握融入國家發展提供更切實有效的條件和政策。

  姚祖輝表示,縱觀李家超的政綱內容,與全體香港市民民生福祉息息相關,內容務實可行,並非 「畫大餅」,可見市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是將來新一屆政府施政的主要目標。相信李家超有能力,有擔當,能扛起重任,帶領香港開啟新篇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