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涉脅迫他人「行刺特首」 稅務助理主任準保候訊

時間:2022-04-13 15:59:0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一名51歲稅務助理主任嫌以電郵威脅會破壞入境處的財產,以迫使一名入境處人員「斬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被告被控一項刑事恐嚇罪,今日(13日)被押解往東區裁判法院應訊,暫時毋須答辯,定於6月8日聆訊。被告獲批以8000元保釋,但須遵守不使用電郵通訊等條件。

  被告早前還柙小欖,據悉曾確診亞氏保加症及強迫症,過往亦曾威嚇他人使用暴力和縱火,現時仍處於治療階段。控方索取被告兩份精神報告後判斷他適合答辯,但申請繼續毋須答辯,以等候警方進一步調查涉案電子裝置。裁判官聽畢雙方陳詞後批準被告以8000元保釋,且不得離港、每日向警署報到、定期跟進病情、居於報稱地址以及不得使用電郵通訊。

  被告黎志成被控於2022年3月20日,在香港威脅梁洛驊會使香港特別行政區入境處的財產遭受損害,意圖導致梁洛驊會作出其在法律上並非必須作出的作為,即斬死林鄭月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