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援港 | 兩地醫護分管8病人區 合作順利共商用藥

時間:2022-04-06 10:11:1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醫療隊已熟習系統運作,與香港醫療人員雙方合作順利、無縫連結。(醫管局圖片)

  本港第五波疫情爆發,首批75名內地醫護3月14日來港協助治療,3月16日再有300名內地醫護精英抵港。現內地援港醫療隊在亞博正式投入工作已約2星期,領隊崇雨田在接受港媒採訪時表示,醫療隊已熟習系統運作,與香港醫療人員雙方合作順利、無縫連結。內地醫療隊負責管理亞博館內6個病人區,香港醫護管理另外2個病人區,當遇上複雜病例時,雙方會一同商討用藥。

  崇雨田說,內地援港醫療隊隊員來自廣東不同地方,可用廣東話或潮汕話等與年長病人溝通。在亞博接受治療的主要是長者,很多本身有長期病患,生活治理能力差,護理和醫療壓力大。經與香港醫護合作,現已逐步得到處理。

  崇雨田指出,內地不同學科的醫生、營養師以及中醫師已在亞博開展工作,希望憑藉內地經驗,做到「一人一方案」,部分患者接受中西藥結合治療後,情況好轉。

  崇雨田提到,內地團隊抵港後,起初未習慣工作環境和操作系統。但醫管局現已在系統提供中文輸入法,隊伍中亦不乏具備英語交流能力的醫療人員,即使開藥上用英語,對工作亦無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