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援港|第四批「廣西阿姨」今抵港 暫託中心照顧長者

時間:2022-03-23 10:32:11來源:香港文匯報



第四批132位「廣西阿姨」啟程援港。(香港文匯報記者蘇徵兵 攝)

  第四批(最後一批)「廣西阿姨」132人昨晚啟程援港,今天(23日)中午前將抵達香港,再培訓3天後即可正式上崗,投入到香港抗擊新冠疫情的第一線,負責照顧新冠病毒密切接觸者、初陽者、輕症患者或無病症者、長者、傷殘人士等的生活起居和衞生護理。

  廣西壯家女家政服務公司總經理陳紅崗昨日表示,今年已向香港輸送照顧員325人,極大地緩解了香港燃眉之急,從前幾批的反饋情況來看,香港社會福利署對他們的工作表現是滿意的。

  「工作在新冠疫情的第一線,姊妹們難免會心有顧慮,因此我們在強化專業技能培訓和個人防護意識的同時,讓大家理解此行擔當的社會責任。」陳紅崗說,每一批赴港的姐妹都分為幾個班,每個班又分為幾個小組,都有相應的骨幹負責管理,她和這些骨幹時時在群裏和姊妹們溝通,對大家初到香港的不適感、緊張感進行心理疏導,很快大家都能適應和勝任工作。

  黃林飛是第四批第三班的班長,她此前曾在香港深水埗的一家養老院工作了四年,後來回到廣西在一家酒店從事客房工作,這次聽說香港急需一批照顧員,立即趕來報名了,並因具有在港從事相關工作的經驗,成為該批的一名班長,她要負責帶領三十多名姐妹盡快投入工作。

  赴港已工作十天的前一批「廣西阿姨」關善梅說︰「我們主要是在暫託中心工作,主要是幫老人換尿片、餵飯、餵藥、翻身、幫助上廁所,還有陪老人聊聊天緩解心裏寂寞。」「剛開始會有一點緊張,現在已經很坦然了,我們跟老人面對面地說話,有的老人聽力不太好,我們也會俯下身到他的耳朵旁跟他說話。」

  關善梅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香港也是我們祖國的一部分,現在疫情這麼嚴重,作為同胞我們應該過來支援,內地家人也非常支持的我們的工作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