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援港|中央援港醫用隔離眼罩面罩快速抵港

時間:2022-03-16 16:14:5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滿載援港醫用隔離眼罩和面罩的貨船從花都港啟航,16日抵達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敖敏輝攝)

  昨日(15日)下午5時,裝載着170多萬個中央援港防護醫用隔離面罩和眼罩的24輛集裝箱貨車,在花都海關「抵港直裝」創新措施下,快速裝船啟航。16日,這批物資抵與內地援港醫療隊同日達香港。這是中央援港物資醫用面罩和眼罩主要供應單位廣州邦士度眼鏡有限公司發往香港的第五批物資,總量已近500萬個。「我想告訴香港同胞,請放心,你們需要的一切,我們都會在中央援港工作專班的高效協調下不分晝夜、不計代價地提供,做你們最堅強的後盾。」邦士度中央援港物資總調度人劉女士說。

  記者了解到,為解決企業有貨無櫃的問題,廣州市港務局五和分局積極協調珠江中轉物流公司,緊急調撥空櫃供邦士度援港物資專用。珠江中轉高層高度重視,立即多方協調,從其他碼頭調集3批次55個特種高櫃(能比普櫃多裝一層的集裝箱貨櫃)到花都港,滿足貨櫃量的同時,實現能裝盡裝;廣州花都區政府亦派出專門力量,協助邦士度滿足原材料、設備和用工等需求。

  海關通關是物資援港重要一環,花都海關提供7x24小時通關服務,關員24小時手機開機隨時待命。花都海關花都港監管科科長許江說,3月7日凌晨2點,他接到邦士度公司電話,有30個空櫃正從香港轉運到花都港,需要1小時後辦理入關手續。他立即從家中驅車趕到花都港,帶領2名同事連夜為邦士度辦理進口通關手續。

  在各部門高效協同下,邦士度公司根據中央援港專班的兩次調配函,分四批供應了300多萬個眼罩、面罩。3月15日的第五批物資,也是目前量最大的一批。

  「我們嚴格落實前期制定的通關保障方案,這批貨物可以說在花都港一分鐘都沒有耽擱,真正實現了『零等待』、『零延時』」,許江說。

  就在貨船出發之前,邦士度公司又收到中央援港工作組數百萬個眼罩、面罩生產保供的第三次調配函。由於公司已連日開展生產和儲備,足額、及時發貨並無問題。明日(17日)起,第六批、第七批乃至更多物資,將陸續發運,生產方、海關、港務、船務等部門,又啟動了新一輪的供港保暢工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敖敏輝報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