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勇:中央全方位愛港挺港 堅信風雨過後終見彩虹

時間:2022-03-11 10:48:06來源:大公網

  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11日上午閉幕。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立法會議員、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陳勇表示,正當香港全城努力抗擊疫情之際,多位國家領導人在全國兩會期間,連番透過港區代表向全體香港市民表達關心、關懷和鼓勵,更以全力、全方位的實際行動,支持香港集中全部精力做好防疫抗疫工作。中央所做的一切再次給了香港「定心丸」,讓我們深信有中央的支持和香港政府履行主體責任的落實執行,香港定能戰勝疫情。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立法會議員、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陳勇(資料圖片)

  陳勇指出,今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強調,要健全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和法治秩序,更好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和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而多位領導人也勉勵港區代表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統籌謀劃香港長遠的發展。這再次反映了「一國兩制」是中央堅定的長遠國策,我們必須支持落實中央對港全面管治權及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更有助於「一國兩制」在港行穩致遠。

  陳勇強調,為促進香港融入大灣區發展,一眾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亦向中央反映了期望更好地協助港人在內地工作生活和學習。他表示,欣喜見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等均特別關注到要維護港澳台僑等同胞的合法權益,並承諾跟進港人在內地的商業等糾紛個案。中央對港的扶持是堅實的,港人應不失時機,握緊機遇,風雨過後終見彩虹,香港一定能夠再出發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與國家一起持續騰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