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援港|逾1萬噸供港物資經東莞「綠色通道」援港

時間:2022-03-07 17:42:1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供港物資船舶經水路加速馳援香港。(受訪者供圖)

  來往港澳船舶「仕泰828」近日抵達東莞港二期碼頭,承運火腿、紙巾等4櫃供港生活物資在此連夜裝載。這批抗疫物資於次日抵港,進一步緩解香港抗疫生活物資供給壓力。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7日從廣東海事部門獲悉,近一周來東莞沙田海事處共保障28條載運援港物資船舶進出港,涉及超過1萬噸援港物資。

  「香港疫情嚴峻,保障援港物資供應不斷檔是當務之急。水路運輸承運力強、成本較低,能更好發揮運輸運量大、人員易管控的優勢。安排窗口工作人員連夜審批,目的就是確保貨物第一時間運出,為香港抗疫作出貢獻。」東莞沙田海事處有關負責人表示。

  對於載運援港物資船舶緊急訴求,東莞沙田海事處立即安排專員加急跟進辦理船舶手續,在核實信息無誤後迅速審批,確保船舶可按計劃順利開往香港。

  「為保障援港抗疫物資出境『零延時』,海事部門及時開設業務辦理專窗和援港抗疫物資『綠色通道』,為船舶出境前往香港提供最快捷的審批服務。」東莞沙田海事處有關負責人表示,在近一周時間該海事處共計保障28條載運援港物資船舶進出港,1.07萬噸包括LPG(液化石油氣)、蔬菜、香腸、活動板房、口罩等援港物資暢通運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