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譚耀宗:疫情緩和時全民檢測能較徹底找出感染者

時間:2022-03-02 14:56:2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譚耀宗表示疫情緩和後推全民檢測可較徹底找出感染者。(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今日(2日)在網上會議表示,目前香港防疫抗疫工作面臨樽頸,在中央大力支持下,相信會逐步解決;他認為當疫情緩和時再推行全民檢測,可以較徹底找出感染者。而被問到政府處理第五波疫情有甚麼不足之處,譚耀宗就指,目前總結工作是為時尚早,他暫時不會指責任何一方,相信大家都已經盡力,各方應該與內地人員通力合作,齊心協力抗擊疫情。

  此外,譚耀宗日前出發深圳隔離,預備出席全國兩會,惟離港前曾與核酸檢測驗出陽性的政協委員施榮懷有短暫接觸,按內地防疫部門指示,他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而未能前往北京。譚耀宗表示,36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都希望出席北京兩會,但有10人因為疫情相關的原因留在香港,另外包括他在內的7人在深圳隔離期間被列作密切接觸者亦未能出席兩會。他表示,近期香港疫情嚴重,內地政府要嚴謹防控疫情,完全可以理解,希望明日可以有起碼一半的人大代表,可以完成隔離,如期赴京出席全國兩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