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子超:香港應奉行動態清零 倘鬆手每日確診或達2.5萬宗

時間:2022-02-16 10:22:2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梁子超說,假如香港放棄防守,每日將會新增數以萬計的個案。(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新冠病毒疫情嚴峻,本港連續多日確診破千,昨日(15日)公布新增1619宗確診,5400宗初步陽性。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西方國家選擇採取「與病毒共存」策略,是因為他們沒有辦法「清零」及重啟當地經濟,但香港的狹窄居住環境令病毒更加容易高速傳播,一旦香港完全「鬆手」,疫情將會比西方國家更加嚴峻,故認為香港應該暫時奉行「動態清零」,以爭取時間研發新一代的疫苗,才可避免超大型社區爆發。

  梁子超說,假如香港放棄防守,每日將會新增數以萬計的個案,短線內會有六成以上人口受到新冠肺炎感染。他推算高峰時期,每日發現的確診個案可能有2.5萬宗,另外或有2.5萬宗隱藏感染個案,每日便會有多達5萬宗的感染個案,需時3個月才可令疫情放緩,嚴重時可令死亡率急升。當醫療系統出問題,自然導致民心不穩,令經濟受到影響,進而引致社會動盪,代價不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