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緯遜:新冠患者病發初期傳染力高應盡快送檢疫

時間:2022-02-16 10:20:4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本港連日確診破千,檢測站大排長龍。(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確診個案連續5日破千,有確診者輪候多日未能送院。感染及傳染病醫學會副會長林緯遜今日(16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新冠患者在病發首幾天傳染力或較高,染疫者滯留家中可能有播疫風險。他建議政府盡快騰出檢疫設施,安排接收傳染力高的病人。

  林緯遜指,近日多名確診者滯留家中未能及時送院,其家人尤其是未接種疫苗的長者或小童有感染風險。他建議,安排傳染力低的病人離開檢疫設施,盡快騰出空間接收傳染風險高的患者。

  至於部分患者在等候入院期間快速測試呈陰性,林緯遜認為這些患者未必可以完全排除風險,指入院後病毒檢測的準確率會較高,不建議他們外出。

  7間「指定診所」今日起運作,林緯遜認為對有明顯病徵、需要醫生評估病情的患者有一定幫助,但每日名額只有1000個,預期會不敷應用,相信醫管局稍後會有更明確的指引,包括哪些患者或在哪些情況下需要到指定診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