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促設熱線分流檢測陽性市民

時間:2022-02-08 10:25:1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促設熱線分流檢測陽性市民。(政府新聞處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第五波疫情惡化,確診數字連日突破新高。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凌霄志今日(8日)在電台節目指,農曆新年前,急症室已有不少懷疑確診和確診的市民求診,雖然醫院已加開隔離病房,但入住率高,患者等候時間較長,與一般求診者的分隔亦變得模糊。他建議衞生防護中心增設熱線,分流檢測陽性的市民,減少到急症室求診的傳染風險。

  竹篙灣檢疫中心部分地方會改作社區隔離設施,接收輕症確診患者。凌霄志指,醫管局各聯網已準備抽調人手到竹篙灣,主要是外科和骨科部門,為了應對今波疫情,公立醫院已經減少3至5成非緊急手術。

  香港護士協會主席源志敏指,近日不少快速檢測陽性市民到急症室求診,醫院要在戶外加開個帳篷分隔及進行覆檢,過程需時5至6小時,若覆檢結果為陽性,無病徵患者會安排入住隔離設施,額外要等多15至16小時,認為在天氣寒冷下,要市民長期在戶外等候極不理想。源志敏指,雖然醫管局招募退休護士協助抗疫,但申請的人不算多,部分人情願做檢測承辦商的採樣員,希望醫管局增加薪金,或恢復醫護特別津貼,吸引更多人加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