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羅致光:取消強積金對衝草案23日交立會首讀

時間:2022-02-06 11:03:0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羅致光表示,當局計劃在本月23日於立法會首讀取消強積金對衝法案。(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6日)發表網誌介紹虎年工作。他表示,虎年最重要的工作是解決取消強積金對衝的爭議,當局計劃在本月23日於立法會首讀法案,目標是在現屆政府任期結束前通過。

  羅致光又指,當局亦已就破產欠薪保障基金特惠款項的保障範圍及商業登記證徵費率完成檢討,並計劃於今年上半年內向立法會提交調整特惠款項項目的款額上限及商業登記證徵費率的立法修訂建議。另外當局亦正準備修例,修訂超過20年都未有調整的職安健相關罰則,目標是虎年內提交立法會。

  至於社會福利方面,當局會檢討兒童住宿照顧服務,並會在明年上半年提交法案,推行強制舉報懷疑虐兒個案機制,《安老院條例》和《殘疾人士院舍條例》的修訂亦會在虎年上半年提交立法會。

  羅致光又提到,勞福局還有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表示相信來年有「老虎坐陣」,應能事半功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