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駐港部隊向全國人民拜年 祝香港明天更美好

時間:2022-01-31 09:56:48來源:大公網

圖:新春佳節將至,五星紅旗在維港飄揚,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昨日首次在中區軍用碼頭舉行升國旗儀式。

  大公報綜合新華社、中通社報道:昨日清晨在維多利亞港南岸的中區軍用碼頭,解放軍駐香港部隊領導機關和陸海空三軍近300名官兵代表整齊列隊,莊嚴肅立,首次在此舉行升國旗儀式,向包括香港市民在內的全國人民拜年。

  「護旗方隊,齊步走!」78名駐香港部隊三軍儀仗隊員組成的護旗方隊,昨晨七時許邁着整齊穩健的步伐,護衛國旗走出中環營區,穿過綠意盎然的添馬公園,走進中區軍用碼頭。

  1997年7月1日,駐香港部隊第一次在中環營區升起五星紅旗,洗刷百年民族恥辱。在2022年虎年春節到來之際,駐軍首次在中區軍用碼頭舉行升國旗儀式,充分展示駐軍官兵威武文明形象,充分彰顯這支光榮部隊牢記初心使命,堅決貫徹「一國兩制」偉大方針、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決心意志。

  「升國旗,奏唱國歌!」現場官兵高唱國歌,向國旗敬禮。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迎風飄揚,躍動在維港上空,昭示着香港即將迎來更加生機勃勃、光彩奪目的春天。

  堅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也是駐軍進駐香港25周年,我們以升國旗的方式向祖國和人民表達最美好的祝福和最忠誠的誓言。」國旗下,2021年底剛榮立個人二等功的某團營長王海旭激動地說:「請祖國人民放心,我們將牢記使命、苦練精兵,堅決守衛好祖國的『東方之珠』,堅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升國旗儀式結束後,駐香港部隊官兵們還在中區軍用碼頭組織「雲拜年」活動,為全國人民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祝全國人民虎虎生威身體好,龍騰虎躍事業興,祝偉大祖國繁榮富強,祝香港明天更美好。

  中區軍用碼頭位於港島中環濱海長廊,2020年9月29日,香港特區政府宣布中區軍用碼頭劃為軍事禁區,並交由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管理使用。這是特區為駐軍重建並供使用的最後一項軍事設施,對駐香港部隊履行防務職責具有重要意義,充分彰顯中央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在「一國兩制」下的關系,具有重要憲制意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