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許樹昌:未能百分百確定葵涌邨傳播完結 仍需監察居民檢測結果

時間:2022-01-28 10:18:4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許樹昌指,仍要監察葵涌邨居民檢測結果。(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葵涌邨內確診個案顯著回落,顯示疫情似乎接近尾聲。圍封7天的逸葵樓可如期於今(28日)早7時解封,而除非疫情突然變化,同樣圍封7天的映葵樓及5天的夏葵樓亦可在明日解封。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28日)在電台節目指,葵涌邨個案雖然回落,但未能百分百肯定傳播完結,仍要監察居民檢測結果。

  許樹昌表示,本港疫情仍處於高峰期未回落,昨日新增的30宗源頭不明個案背後,可能有更多條隱形傳播鏈。他又提到,彩雲(一)邨長波樓懷疑出現垂直傳播,希望撤離有關住戶能有助截停大廈傳播。

  政府下月5日起縮短抵港人士酒店檢疫期為14天,另加7天自我監察。許樹昌指出,Omicron病毒潛伏期一般為4至10天,而九成九的Delta病毒患者亦在感染後14天內發病,認為檢疫14天是足夠。至於政府將會擴大疫苗通行證到更多處所,並以九成人接種第一針為目標,許樹昌認為目標合理,強調和病毒「打仗」必須增加接種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