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法會首會|林鄭月娥:稍後將與深圳討論落實三項跨境鐵路項目

時間:2022-01-12 13:10:4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表示,社會應該為落實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創造有利條件。(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第七屆立法會今日(12日)舉行首場會議暨行政長官答問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答問會時表示,社會普遍支持北部都會區發展,評價相當正面。為了回應社會各界對於北部都會區的期望,她已經督促相關政策局跟進發展策略。林鄭重申,社會應該為落實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創造有利的條件,包括大幅精簡土地開發程序、制定有利產業及人才發展的政策等。

  林鄭表示,稍後將到訪深圳,與深圳的市領導交換意見,討論落實三項跨境鐵路項目,並會研究連接香港與前海的跨境鐵路,在香港方面的完善及加設車站位置。至於北環綫的北延支綫,政府已要求港鐵在今年內提交技術及財務建議。

  林鄭又提到,發展局已將新田科技城及羅湖文錦渡綜合發展樞紐納入研究範圍,而另外兩個區域,有關擴大洪水橋廈村新發展區至尖鼻咀,流浮山及白泥,擴大古洞北新發展區至馬草壟的研究會在今年內開展。

  在區內社區設施方面,林鄭指,早前聯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與醫管局進行商討,雙方原則上同意日後在北部都會區內,將會擴充及興建三間醫院,北區醫院2028年完成擴建後,將額外提供1500張病;古洞北醫院將成為北部都會區的中心醫院,最少提供1600張病床,並會成為一所綜合科研與教學的醫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