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生日宴群組|林鄭:料食客人數超合法容量 以紀律方向調查出席官員

時間:2022-01-11 11:52:0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表示,將以紀律方向調查14名出席生日宴的官員有否違規。(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九歌攝)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生日宴引發本港疫情傳播風險,賓客中有人確診染新冠,引發不少官員及立法會議員一度要隔離檢疫。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1日)上午見記者表示,據衞生防護中心資料,該宴會涉至少240人,她個人不清楚最終有多少人出席。食環署調查顯示,灣仔生日宴餐廳不符合D類食肆要求,相信當日食客人數已明顯超過餐廳容量,食環署很快會公布初步調查結果。

  林鄭月娥表示,涉事餐廳日後是否可繼續經營,要看衞生防護中心的調查結果,將以紀律方向調查14名出席生日宴的官員有否違規。當局會調查食肆是否守防疫規例、有否超過可容納人數,以及出席者有無用「安心出行」等。

  林鄭月娥批評部分國泰員工無遵守居家隔離及強檢令,國泰機組人員不應通過貨機回港豁免檢疫。強調若相關調查屬實,政府會採取行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