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消息指梁天琦下周三出獄

時間:2022-01-10 09:58:0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梁天琦目前仍在石壁監獄服刑。(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港獨」分子、「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因策劃參與2016年旺角暴亂,於2018年被裁定暴動罪及襲警罪成,判囚6年。有傳媒今日(10日)引述消息指,梁天琦如無意外將於本月19日早上離開大嶼山石壁監獄。懲教署澄清,梁天琦並非提早放監,只是依例扣除判刑前在押時間及假期,屬於正常服刑完畢出獄。

  現年30歲的梁天琦目前於石壁監獄服刑,起初還押於Cat.B監倉,並非獨立囚禁。但2020年突被調往最高設防級別的Cat.A(甲級囚倉),內裏重門深鎖,裝有閉路電視監控,囚友絕大部分屬極度重犯。2020年8月曾有媒體報道,指一名囚犯家屬透露,指其父與梁天琦同在大嶼山石壁監獄服刑,共同負責書籍釘裝工作。該名家屬引述其父指,梁因服刑時不停向其他囚犯宣揚其反中亂港政治主張,早前已被轉往甲級囚倉,即囚禁終身犯或判刑十數以上的囚犯,惟梁不但沒有因此而感到後悔,反繼續向其他囚犯宣揚其主張。

  該名家屬續謂,由於甲級囚倉的囚犯大多是終身犯,梁天琦甚至誘惑該等囚犯稱,如大家幫助他,令他可提早出獄,日後也會找傳媒及立法會議員協助他們爭取權利,包括可幫助終身犯提早獲釋,其父認為梁是「扮豬食老虎」,根本並無悔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