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振民:香港「雙普選」大方向沒有變

時間:2021-12-27 10:50:2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王振民表示,白皮書明確要堅定不移並全面準確貫徹執行「一國兩制」方針。(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靜攝)

  國務院新聞辦日前發布《「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並於今日(27日)舉行吹風會。針對有沒有「雙普選」時間表的問題,清華大學港澳研究中心主任、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王振民在吹風會上表示,白皮書重申了中央對香港民主發展的原則立場,「雙普選」的大方向沒有變。

  王振民指出,多年來,香港為了政制發展耗費太多時間、精力和資源,還造成嚴重的社會動盪,因政治耽誤了經濟民生。現在這套好制度來之不易,大家都付出高昂的學費,應該很好地鞏固,同時給社會休養生息,把精力更多地用到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創造美好生活上,為香港民主的健康發展打下堅實的經濟和社會基礎。

  王振民強調,白皮書特別重申了中央對香港的基本方針政策即「一國兩制」,明確要堅定不移並全面準確貫徹執行「一國兩制」方針,確保「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不動搖,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走樣、不變形。這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民主發展提供了根本保障。特別值得注意的是,白皮書重申中央既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也大力支持香港同各國各地廣泛交流合作,保護各國投資者合法利益;香港是中國的,但是中國願意與全世界共用香港國際經貿平台,共用中國發展帶來的紅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