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慧瓊冀特首再向中央反映通關訴求 田北辰倡一半名額留給探親者

時間:2021-12-22 14:11:3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慧瓊關注市民通關需求,建議在配額上再作調整。(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第七屆立法會換屆選舉日前圓滿完成,20名地區直選當選人今日(22日)在立法會會見傳媒。九龍中選當人、民建聯主席李慧瓊表示,民建聯在地區直選中10區都能成功當選,感謝選民及各方的支持,民建聯將盡力為民,透過地區直選議員的角色,繼續接觸市民,聆聽民意,將意見反映給政府,完善政府施政。

  李慧瓊指出,各位議員在地區及民生議題都有合作空間,雖然意見不盡相同,但是大家都是一心為民。她提到,爭取「通關」是現時各界的主流意見,現時有超過50多萬市民申請「港康碼」,期望特首林鄭月娥在北京述職的同時,可以反映市民在通關問題上的熱切訴求,在配額上作調整。除商務人士外,亦預留一半照顧普通市民需求。



田北辰呼籲,當選者今後進入立議會後,做事要「對事不對人」。(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新界西北候選人、實政圓桌田北辰則呼籲,各成功當選者今後進入立議會後,做事要「對事不對人」,否則不利未來的議會發展。他亦提到,應對通關名額分配作調整,相比家人團聚,旅行玩樂的優先次序應該放在更後,又指不應該只是側重於商務,建議將半數名額留給探親者,或其他有急切需求人士申請。



楊永傑表示,需要作跨黨合作,一同推動有利民生的政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有記者問及,幾位無黨派的獨立當選人會否在議會內組成版塊,共同合作。九龍中當選人楊永傑表示,相信各議員都希望改善香港的民生、經濟問題,除了與其他獨立的議員合作,亦需要跨黨合作,一同推動有利民生的政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