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馮驊:今次選舉投票點票運作暢順 選管會滿意整體安排

時間:2021-12-20 12:01:2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選管會主席馮驊表示,選管會對今場選舉整體安排表示滿意,並將詳細檢討可改善的地方。(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點票工作已於今日(20日)上午全部結束,選管會主席馮驊表示,今屆約有135萬選民投票,投票率為30.1%。最快公布結果的是選委會界別,於凌晨1點55分公布;最後公布結果的是勞工界,於上午10點10分公布。他指,今次選舉的投票、點票運作十分暢順,各項選舉安排亦充分體驗公開、公平、公正原則,選管會對整體安排表示滿意,並將詳細檢討可改善的地方,感謝特區政府多個部門在此期間提供的援助。

  馮驊指出,特別感謝選舉事務處及各票站工作人員,今次票站數目眾多,動用大量人力物力,且有許多無經驗同事;他並感謝各部門首長,批準員工離開工作崗位參加選舉選舉事務處安排的培訓,以及感謝3.9萬餘名公務員。

  馮驊認為,從投票前到投票當日及點票過程中的辛勤工作,令今次投票、點票安排得以順利進行。而投票日所用的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使用十分暢順,選管會感謝電子選民登記冊技術諮詢委員會及政府資訊科技辦公室提供的支援,並感謝選民、候選人、助選團的合作,及媒體的廣泛報道,令今次立法會選舉在公開、公平、神聖的情況下進行。

  被問到今次公布整體投票率的時間比預期較後,馮驊表示,有關數字選管會其實已按照原定時間取得,只是因場地關系,待選委會界別選舉結果公布後,才在同一場地公布。

  至於明年的特首選舉,馮驊表示,選管會將盡最大努力,做得比過去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