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家超:立法會選舉投票暢順 開展香港建設年代

時間:2021-12-19 15:46:3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家超今日下午巡視路德會沙崙學校投票站。(政府新聞處)

  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今日(19日)舉行,投票於今日上午8時半開始,至晚上10時半結束。市民踴躍投票,上午多個票站出現人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下午巡視位於大角咀路德會沙崙學校的投票站後見傳媒時表示,此次立法會選舉對香港的意義除了是完善選舉制度之後的一場重要選舉外,還開展了香港建設的年代。

  李家超表示,今天的選舉整個過程很流暢,一般投票的人在裏面可能是一分鐘、兩分鐘就完成投票。他說,因為整個過程很流暢,所以投票站裏面沒有什麼排隊的情況。

  他指出,今天的投票意義很大,是我們完善選舉制度之後第一次立法會換屆選舉,會選出符合香港利益、會幹事,而且會為香港利益、國家利益服務的立法會議員。選出的立法會議員既會監督香港特區政府,也會跟政府有良性的互動,大家共同解決問題,對香港的意義除了是完善選舉制度之後的一場重要選舉外,還開展了香港建設的年代。他說,以前在立法會有很多破壞秩序、延誤、癱瘓立法會,拖垮香港特區政府施政等的破壞年代,現在不再回來了,我們會開展一個建設的、真的為香港利益、為「一國兩制」服務的立法會,所以對特區政府以後整體的施政有非常良好的幫助和作用。

李家超今日下午巡視路德會沙崙學校投票站。(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左二)與票站的工作人員交談。(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強調,特區政府自己也要努力做好不同方面的政策、法律等,在「愛國者治港」的原則下,大家有共同利益以及共同目的,都會為香港的未來發展等,創造更好的不同方案、不同措施,解決問題。

  李家超又指,大家有共同願望,希望盡早恢復香港跟內地的正常人員往來,現在已經進入了最後的、所有事項落實準備的工作,他要求特區政府所有部門可以做到隨時候命。他說,整個特區政府和內地的同事們都已經全力以赴,最後有決定的話,便可以立即開展在「通關」方面的工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