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冀蘇港澳高校加強創科合作 匯聚人才創發展機遇

時間:2021-12-16 14:21:4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出席蘇港澳高校合作聯盟成立儀式。(政府新聞處)

  南京大學、香港理工大學與澳門大學共同成立「蘇港澳高校合作聯盟」,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6日)於聯盟成立儀式致辭時指,三地大學加強高等教育合作,有助促進科技創新和人才交流,推動產業發展,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奠定基礎。

  林鄭月娥表示,聯盟為蘇港澳高等教育交流合作開創全新的局面。聯盟匯聚了三地33所精英高校,以打造科研全鏈條創新、探索人才培養新機制、推進科技成果轉化、弘揚與傳承優秀傳統文化為目標。期望聯盟秉持「開放、共享、多贏」的創盟理念,在科技創新、人才交流等領域進一步整合和發揮各方的優勢,為蘇港澳的學者和學生締造更多發展的機遇,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林鄭月娥強調,特區政府鼓勵香港各所大學積極透過聯盟平台協同創新,提升區域合作層次和水平,發揮香港高等教育界的特點和國際化優勢,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和用好國家的支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