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家憲法日 | 陳茂波:守好「一國」原則 「兩制」才能運行得好

時間:2021-12-04 19:27:3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陳茂波指守好一國原則,兩制才能運行得好。(陳茂波社交網頁截圖)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4日)於社交媒體發文表示,守好「一國」原則,「兩制」才能運行得好;在尊重國家制度和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前提下,香港的資本主義市場制度才能暢順運行。

  他指出憲法確立了國家的憲制秩序,也是基本法的立法依據和權力來源,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成香港特區的憲制基礎,「一國兩制」的方針、基本法的存在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設立,依據都是源自憲法的授權,沒有憲法的授權,就沒有「一國兩制」和基本法,也就沒有香港特區的成立。他強調憲法和基本法是香港法治的基石,正確認識及了解憲法,更有利於香港全面、準確認識香港的憲制秩序及「一國兩制」的原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