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冀學校透過體育培訓 培養學生國民身份認同

時間:2021-12-02 13:48:4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大輝中學「張家朗課室」揭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林大輝中學今日(2日)舉行「傑出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獎典禮暨「張家朗課室」命名儀式。一眾港隊校友代表獲頒發獎金,其中為香港摘下回歸後首面奧運金牌,有「劍神」之稱的張家朗,獲頒發約250萬元獎金。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活動致辭時表示,教育局近日推出試行版的《價值觀教育課程架構》,當中很多價值觀都在體育中體現,例如堅毅、尊重他人、國民身份認同、承擔精神、勤勞等,而精英運動員站上頒獎台,國歌奏起、區旗升起之時,國民身份認同應該是油然而生。

  林鄭月娥說,早前政府提出的五項支援本港體育發展的措施,已取得不同進展,她希望教育界可以有更多學校參與推動體育工作。她認為,體育發展不單是爭奪獎牌,更有深層的意義,希望體育界繼續努力。她希望學校透過體育培訓,培養出學生特別是在國民身份認同方面的價值觀。

  林大輝中學將兩個課室,分別以張家朗及另一舊生、東京奧運空手道女子個人形銅牌得主劉慕裳命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