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肇始指Omicron個案未流入社區 本港纍計錄3宗

時間:2021-11-29 16:19:0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陳肇始指,本港須嚴陣以待,防範Omicron變種病毒流入社區。(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世衞將變種新冠病毒Omicron界定為「值得關注」,本港早前在富豪機場酒店首次發現2名帶有該新變種毒的輸入個案。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今日(29日)舉行簡報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Omicron是疫情而來出現最多變異的變種病毒,本港目前已發現3宗Omicron個案,除早前2宗在檢疫期間成功找出的輸入個案,昨日輸入確診個案證帶Omicron,3宗個案均在患者進入社區前成功攔截。

  陳肇始續說,由於Omicron變種病毒可能更具傳染力、影響疫苗有效性,本港須嚴陣以待,防範變種病毒流入社區,政府會採取最高規格防疫措施,包括將會提升高危地區登機要求,以及加強病毒檢測及基因排序。若海外地區有社區發現Omicron變種病毒,會要求相關地區的入境人士,首7天要在竹篙灣檢疫中心統一隔離,並需要每日接受檢測,然後才可到檢疫酒店隔離餘下14天。她指,未來會按需要,將這種做法擴展至其他A組風險組別地區。

  陳肇始又指,未來會加強檢測能力,並會為每一宗確診的變種病毒個案,做全基因排序,為應對新變種病毒的研究作出貢獻。她又重申,未接種的人士應更快接種新冠疫苗,強調不容忽視Omicron的威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