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首籲有志之士積極參選立會 為港選賢與能

時間:2021-11-06 12:13:2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昨出席「領航『9+2』·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論壇暨頒獎典禮」時,再度呼籲有志之士積極參與立法會選舉。(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於10月30日展開,連日來陸續有來自不同界別的人士積極報名參選。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繼日前呼籲有志之士把握機會參選後,昨日表示,落實新的選舉制度可以切實提升香港特區的管治效能,她再次呼籲無論參選、提名或投票,都要積極地參與,共同為香港建立一個好的、完善的立法會制度。

  林鄭月娥昨日出席大文集團「領航『9+2』·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論壇暨頒獎典禮」時指出,在過去幾個月,中央修訂了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特區政府也完成了本地立法,完善了特區的選舉制度。她強調,落實新的選舉制度可以切實提升香港特區的管治效能,現在還是在立法會換屆選舉的提名期,「我呼籲在座的朋友,無論是參選、提名,或是在十二月十九日投票,都要積極地參與,共同為香港建立一個好的、完善的立法會制度,讓我們迎來一個能做到行政主導的政治體制。」

  愛國者不論政見均可參選

  林鄭月娥近日多次鼓勵有志之士要把握機會參選。10月26日,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立法會增設選舉委員會界別,共有40個議席,而立法會議席總數則由原本70席增至90席,參政機會比以往更多,希望有志、有抱負、認為香港管治效能有提升空間的人士積極參選。

  11月2日,林鄭月娥在Facebook發帖指出,深信日後的立法會將有更大代表性、符合更均衡參與原則和體現理性、務實,具質素的議政、論政氛圍,合資格選民要仔細考慮參選人的政綱、對香港的願景,在12月19日踴躍投票,為香港選賢與能。

  林鄭月娥強調,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是確保「愛國者治港」,絕不是把立法會變成「一言堂」;任何人不論政見,只要是愛國者,都可以依法參選、依法當選,加入香港的政治體制。她歡迎議員監察政府施政,以達至良政善治。

  今次是新選舉制度下的首次立法會選舉,提名期將於11月12日截止,選舉投票將於12月19日進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