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建聯政道研習班今結業 望為香港培養更多管治人才

時間:2021-10-23 18:55:4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政道治政理念研習課程」畢業典禮今天舉行。(民建聯Facebook)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民建聯主辦的政道研習班課程結業儀式今日(23日)下午舉行,中聯辦副主任陳冬以及署理行政長官李家超擔任主禮嘉賓。此外,結業儀式還邀請到了出任課程導師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民建聯創黨主席曾鈺成。

  陳冬在儀式上發表致辭,寄語學員首先要做愛國者治港的示範者。陳冬表示,政道是從政之道,也是治理之道。「政道」兩字從「正道」而來,就是要求從政者必須按照事物發展的客觀規律辦事,走正大之路、光明之道。對香港從政者而言,就是要做堅定的愛國從政者,管治權掌握在愛國者手中,既是天經地義也是公理鐵律。第二要做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推動者。國家和香港提出一系列規劃和綱要,須積極主動參與,對接國家戰略,用好中央支持香港發展的一系列措施。最後要做「以人民為中心」發展理念的踐行者。香港一年多以來的撥亂反正和正本清源,皆是為了香港市民的福祉,是為了實現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中聯辦的落區行動就是踐行以上理念。

  結課學員在儀式上,亦紛紛發表結業感言,盼望盡快投身到奉獻香港社會的活動中。

  據悉,民建聯於今年6月初舉辦的「政道 ──治政理念研習課程」,旨在為香港培養更多更好的管治人才,期望有能力也有志於參與管治、服務香港的人士,在研讀課程後,能夠有更好的準備,可以通過不同方式參與特區管治工作,一展抱負,為推動香港發展作出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