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曼琪:營商環境報告說明香港的繁榮穩定繫於國家富強

時間:2021-09-27 20:47:58來源:大公網

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婦聯執委、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陳曼琪

  港府今日(27日)下午發布首份《香港營商環境報告:優勢獨特 機遇無限》。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婦聯執委、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陳曼琪律師表示,對香港特區政府發表自回歸以來首份《香港營商環境報告》感到非常鼓舞,証明了香港特區在「一國兩制」方針政策和「愛國者治港」大原則下,中央為香港提供了安全和穩定的政治、社會和營商環境,有利經濟民生各方面穩步向好發展,讓香港各界都能凝聚力量發展,繼續吸引國際投資,香港充滿發展機遇 。

  陳曼琪稱,《香港營商環境報告》亦說明了香港的發展前途和繁榮穩定繫於國家富強。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進一步提升香港國際營商環境的基石。「一國兩制」是香港營商環境的最大優勢,亦是香港作為國際法律和解決爭議服務中心的獨特優勢。「十四五」規劃的國內國際雙循環、「前海方案」向香港法律執業者開放內地法律服務市場和國家全面依法治國、統籌推進國內法治和涉外法治建設,都令香港作為國家唯一實施普通法的特區擁有先天的優越性和獨特性,提升強化香港的國際營商環境的法律建設,亦協助香港抵禦各種國際性的風險和挑戰。

  陳曼琪強調,《香港營商環境報告》証明國家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的初心、決心、力量和成果,造就香港提升現有優勢,邁向高端高增值發展的有利營商環境,在新時代、新形勢和新發展中,讓香港未來發展空間無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