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十四五規劃宣講|黃柳權:中國夢包括香港同胞的香港夢

時間:2021-08-23 11:15:5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黃柳權指出,中央高度重視香港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直播截圖)

  國家「十四五」規劃宣講團本周來港,通過多場會議向各界介紹「十四五」規劃綱要。首場宣講會今日(23日)上午在政府總部舉行,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表示,「十四五」規劃闡明國家發展意圖、明確政府工作重點、引導規範市場主體行為,是我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宏偉藍圖,反映中國共產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

  黃柳權指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包括了750萬香港同胞的香港夢,中央高度重視香港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十四五」規劃從多領域支持香港,鞏固提升競爭優勢,從體制機制、平台建設、互聯互通、交流合作等多方面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央未來亦會推出更多利港利民的政策,讓香港和國家一樣,擁有更加光明的發展情景;讓香港同胞和全體中國人民一起,共享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黃柳權強調,港府官員肩負着管制、發展特區的重要職責,責任重大。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包括政策對接、產業對接和市場對接,以及理念對接、思路對接。相信國家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的時候,香港同胞一定可以同祖國人民一道,共享國家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