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澳研究會會長徐澤籲香港主動銜接內地制度

時間:2021-07-30 09:37:2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徐澤呼籲香港致力與內地在規則制度方面銜接。(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徐澤近日接受工聯會雙月刊專訪,指制定實施《國安法》和修訂完善選舉制度為港府及社會各界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創造有利條件,又形容中央所做一切是「懷菩薩心腸,行霹靂手段」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他強調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是要將香港內地化,建議香港應圍繞國際創科中心建設重點發力,並積極推動與內地的規則和制度對接。他呼籲香港「打工仔」將大灣區當成自己的「主場」。

  問及香港應如何在「新局」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徐澤建議香港從多方面着手,首先要積極推動與內地的規則銜接、制度對接,實現人流、物流、資金流和資訊流等資源要素的便捷流動,加快形成優勢互補、分工合作的大市場。

  他又認為,香港應圍繞國際創科中心建設重點發力,而目前應以河套區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為突破口,在包括智慧財產權、技術標準、環保標準、投資保護、投資貿易便利化等在內的規則與制度對接方面換索一套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不斷為創科產業合作提供有利機制。

  徐澤強調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是要將香港內地化,而是要讓香港在更大的舞台,更好的發揮獨特作用,鞏固舊有優勢,培育新的優勢。他希望香港年輕人將大灣區看作成就夢想的大舞台,而香港的「打工仔」要做大灣區建設的「持份者」,將大灣區當成自己的「主場」,因投身大灣區意味更多元化的選擇,更多向上流動的空間,更宜居的環境,以及更深入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