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何詩蓓奪銀 林鄭月娥及徐英偉讚為港爭光

時間:2021-07-28 13:32:0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何詩蓓在女子200米自由泳決賽拿到銀牌。(美聯社)

  今屆奧運港隊繼張家朗後,再有獎牌進帳,何詩蓓今日(28日)摘得女子200米自由泳銀牌,是香港在奧運遊泳項目歷史性首面獎牌,亦是繼雅典奧運會後第2面奧運銀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對何詩蓓致以熱烈祝賀。

  林鄭月娥表示,這是香港首次在奧運會遊泳項目奪得獎牌。何詩蓓憑着拼搏精神,愈戰愈勇,為香港取得輝煌成績,為香港爭光,她和香港市民感到無比自豪。她續說,中國香港奧運代表隊至今已在東京奧運會取得一金一銀兩面獎牌,並分別在劍擊和遊泳項目取得歷史性突破,振奮人心。她深信運動員在全港市民支持下,會繼續在其他項目全力以赴,爭取佳績。

  徐英偉則說,何詩蓓表現出色,在奧運會展示了香港運動員的風採。奧運延期影響了賽事和訓練安排,但何詩蓓克服重重挑戰,更在最高水平的比賽中獲勝,港人欣喜萬分,深感驕傲。祝願她在體壇繼續發光發熱。

  何詩蓓在東京奧運會奪得銀牌,為香港泳壇開創歷史新一頁。她早在2014年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女子200米個人混合泳項目首次奪得銀牌,同年於亞洲運動會,她參與的團隊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賽中及4x200米自由泳接力賽均奪得銅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