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獨」組織「光城者」擬策劃炸彈襲撃 國安處拘9人

時間:2021-07-06 11:52:4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警方國安處今日召開記者會。(直播截圖)

  警方國安處今日(6日)召開記者會,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警方昨早在全港執法,瓦解一個「港獨」組織「光城者」策劃恐襲,共拘捕5男4女,包括6名中學生,未知當中有無主腦。

  李桂華指,涉案組織有製訂行動書籍,列明計劃利用TATP炸藥襲擊本港公眾設施,目標包括法院、海底隧道、街上垃圾桶等。李桂華形容組織分工精密,有金主和有採購爆炸品原材料的人員,並有小組負責製造炸彈、勘察和行動;組織亦刻意找打算離開香港的中學生犯案,用金錢誘使他們完成任務後,安排他們離開香港,更有人已經到不同法院攝影做紀錄,並租用尖沙咀一間賓館,作為製作炸彈的實驗室,形容策劃已到實踐階段。

  行動中,警方共拘捕9人,包括5男4女,年齡介乎15至39歲,當中6人是中學生,報稱是大學管理層、中學職員、出租車司機等。現場亦檢獲製作炸彈的儀器、化學原料、通訊器材、氣槍、電話卡、8萬港元現金、價值1萬港元的外幣等。警方亦已凍結60萬多元與案件相關的資產。

  另外,關於銅鑼灣襲擊警員案,李桂華指,昨日(5日)早上,法醫已為疑兇驗屍,發現其心臟被刺破,有3釐米傷口,相信為致命原因。其家中又發現報章,報章內容有煽動仇恨內容,而死者遺書亦可見,死者有意刺警後自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