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藝發局停止資助《理大圍城》發行商

時間:2021-07-02 13:41:1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理大圍城》以理工大學黑暴騷亂為背景。(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電影《理大圍城》以黑暴騷亂為背景,藝發局決定不再向其發行商影意志發放未來一年資助,涉款逾76萬元。

  《理大圍城》的發行商影意志原本獲得藝發局為期3年的資助,據了解,藝發局決定不發放明年的資助,涉款逾76萬元。

  藝發局主席王英偉在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是評審委員會、撥款委員會及藝發局大會一同決定,並指不希望讓別人覺得創作有美化暴動、分裂或顛覆國家政權的用意。

  影意志藝術總監崔允信回覆傳媒時則指,不論有否資助,仍會繼續跟據法例放映及推動獨立電影。

  《理大圍城》由多位匿名的紀錄片工作者製作,記錄在前年的理工大學衝突中,示威者的心理掙扎,並曾被批評煽動危害國家安全及仇警。在今年3月,高先電影院指,因受到過度關注,為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而決定取消放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