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董建華:港青應抬起頭看看祖國 做中國夢參與者貢獻者

時間:2021-06-29 13:27:2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董建華鼓勵香港年輕人抬起頭來看看祖國發展,自豪地成為中國夢的參與者。(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今日(29日)接受中新社專訪時表示,「一國兩制」給予香港最強大的制度優勢,國際社會最終也會明白香港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並尊重和欣賞中國政府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所做的必要舉措和良好用心。他鼓勵香港年輕人抬起頭來看看祖國發展,在自己的崗位,自豪地成為中國夢的參與者、貢獻者、實現者。

  董建華指出,過去,香港年輕人總是不自覺地「仰望」西方,對自己的民族文化、國家發展認識得不夠透徹。他藉用習近平主席的話跟香港的年輕人說,中國已經可以「平視這個世界了」。年輕人應該抬起頭來,看看祖國的錦繡河山、看看全面小康的歷史成就,看看堅忍不拔的抗疫史詩,看看「天問一號」的火星照片,看看14億人平凡而動人的中國夢。

  董建華提到,香港過去兩年遭遇的挑戰,已超出特區政府的處理能力。若非中央正本清源,果斷出手,香港恐怕會面臨每況愈下的危機。在大是大非的關鍵時刻,中央首先以國安法止暴制亂,繼而透過完善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為香港長治久安提供了堅實的基礎,使香港走上由亂及治,由治至興之路。他強調,「一國兩制」給予香港最強大的制度優勢,國際社會最終也會明白香港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並尊重和欣賞中國政府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所做的必要舉措和良好用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