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肇始:未來或會有更多食肆轉為D類

時間:2021-06-22 09:10:4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陳肇始說,等到社會建立到免疫屏障,很多其他限制都可逐步、有序放寬。(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星期四(24日)起政府將放寬多項社交距離措施,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今日(22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本港目前已有近千間C類食肆,即所有員工已接種最少1劑疫苗;這些食肆有條件變為D類食肆,即所有員工完成接種疫苗。在政府放寛入座限制後,相信會有更多食肆轉為D類。

  陳肇始指,要求D類食肆每枱只需三分之二客人接種疫苗,主要是考慮到長者、兒童或因身體問題未能接種疫苗的市民。等到社會建立到免疫屏障,很多其他限制,例如A、B類食肆都可以逐步、有序放寬,希望社會可以向整體目標進發。

  政府昨日介紹社交距離措施詳情,餐飲業A、B類食肆防疫措施不變,C類食肆顧客數目上限增至處所通常容納人數的75%,D類食肆若所有員工已完成2劑疫苗接種並已過14天, 顧客數目上限增至100%。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