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印裔男涉瞞行蹤提堂 申保釋被拒

時間:2021-05-10 16:06:2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印度裔男子及女友住在佐敦伯嘉士大廈,涉嫌隱瞞確診前行蹤被捕。(中通社資料圖片)

  本港首宗社區發現確診新冠變種病毒的印度裔男子及菲律賓籍女友涉嫌隱瞞確診前行蹤,被控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案件今日(10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負責押解的警員均身穿全套保護衣。裁決官拒絕男被告的保釋申請,押後至本月31日再訊。

  被捕的29歲印度裔男子及其31歲的菲籍女友人上月中確診新冠肺炎,已康復出院,二人於本月8日被捕及起訴。印度裔男被告戴上面罩及口罩出席聆訊。至於菲藉女被告因發燒,入住伊利沙伯醫院,並無出庭,預料案件最快本星期五處理。

  控方在庭上披露,二人確診大半個月後,直至東涌映灣園的菲傭確診,病毒基因排序相同,衞生署再追查下,本月初才發現二人確診前去過東涌東薈城,又到親友位於柴灣興華二邨的家中聚會,同場包括映灣園菲傭在內,三名外傭感染,而外傭的僱主及家人亦染疫,群組至今合共8人受感染。

  涉案的印度裔男子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明知而向獲授權人員提供虛假資料,稱在上月10日至11日只到訪尖沙咀及佐敦,並無參與任何聚會。至於菲籍女子,控罪指她在上月17日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未有向獲授權人員提供所知資料,而有關資料攸關識別及追蹤可能已受感染人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