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華大被指要求採樣員2分鐘完成採樣 許樹昌稱時間太緊迫

時間:2021-04-29 11:15:4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許樹昌指,2分鐘完成採樣時間太緊迫。(中新社資料圖片)

  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承辦商華大基因早前因有樣本受污染,出現多宗「假陽性」個案,有報道指,華大要求採樣員平均採樣速度是每小時30個樣本。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29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相關要求在時間上頗為緊迫,2分鐘完成一次採樣,對於新手來說可能比較吃力,因為每次採樣都應該更換手套及消毒。他認為香港現時檢測量高,檢測承辦商有一定時間壓力,又指即使鼻咽採樣的難度不算高,都應該交由醫護人員或接受過培訓的人執行。

  身兼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科學委員會主席的許樹昌又指,委員會日前已經開會,將跟隨國家衛健委的建議,更新內部指引,如果市民曾經確診並已經康復,出院後6個月接種一劑疫苗,已經起到補充劑作用,即使不接種第兩劑,都有足夠抗體水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