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夏博義改口 稱香港國安法合法及必須

時間:2021-04-29 10:04:1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有團體27日前往高等法院抗議,譴責夏博義的所言所為背離法治精神和原則。(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昨日接受港媒訪問時透露,已退出英國自由民主黨,強調自己並非政客亦不「反華」。對於就任大律師公會主席後曾指責香港國安法不符合法治精神,夏博義指自己一直認為香港國安法屬合法及必須,大多數國家都有訂立維護國家安全的法例,但又對個別條文有意見,日後會向政府提交建議書。

  中聯辦發言人早前曾痛斥夏博義是「反華政客」,為違法者張目。夏博義老調重彈辯解道,大律師公會並非政治組織,只是一群捍衛法治的大律師,認為外界甚至中聯辦誤解公會。

  夏博義的上述立場轉變,或許有近期社會各界強烈不滿其反華仇中論調,要求其辭去大律師公會主席有關,對於夏博義的改口說詞,相信各界拭目以待,會繼續聽其言觀其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