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許樹昌:懷孕婦女都可以接種復必泰疫苗

時間:2021-04-23 13:34:2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許樹昌認為無需再購買阿斯利康疫苗,而將資源留作應對變種病毒的第二代疫苗。(中新社資料圖片)

  港府早前宣布,計劃以「疫苗氣泡」作為基礎,逐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食肆所有員工完成接種疫苗後,可獲放寬每枱人數上限以及延長堂食時間。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今日(23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如果部分員工不可以接種疫苗,檢測是替代方法,三日一檢較隱陣,但檢測並不代表體內有抗體,亦不方便,認為打疫苗仍是較隱陣。

  許樹昌又指,阿斯利康疫苗對南非變種病毒的保護率僅一成,加上本港目前兩款疫苗已足夠覆蓋香港人口,認為無需再購買阿斯利康疫苗,而將資源留作應對變種病毒的第二代疫苗。此外,他指出,全球已有9萬名孕婦接種新冠疫苗,目前看不到有不良反應及影響,加上孕婦接種疫苗後,抗體量超出自身產生的抗體水平,抗體亦可經臍帶傳給胎兒,認為懷孕婦女都可以接種復必泰疫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