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政府歡迎「十四五」規劃綱要 感謝中央多範疇支持香港發展

時間:2021-03-11 17:29:2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於今日(11日)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特區政府表示,十分歡迎其中涉及香港部分的內容,並對中央在多個重要範疇支持香港的未來發展表示感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十四五規劃綱要》是國家未來五年經濟社會發展的藍圖和行動綱領,其中不少內容吸納了特區政府過去一年多經研究後提出的具體意見,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堅定支持。她說,《十四五規劃綱要》的港澳部分開宗明義表示要保持港澳長期繁榮穩定,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的方針,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區憲制秩序,落實中央對特區的全面管治權,落實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特區社會大局穩定,以及堅決防範和遏制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她對此深表認同。

  《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要完善便利港澳居民在內地發展和生活居住的政策措施,加強《憲法》和《基本法》教育、國情教育、增強港澳同胞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特區政府表示,正通過學校教育和其他不同途徑加強港人更好地了解國家的發展,特別是就國家安全的認識,並為此將在今年4月15日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推出一系列宣傳教育活動。另外,亦會做好配合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公眾解說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