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撰文呼籲市民積極參與接種疫苗

時間:2021-02-27 15:39:5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日前率先接種新冠肺炎疫苗。(點新聞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7日)在社交媒體上發表文章,強調科興疫苗及復必泰疫苗都經過專家評估,並由食衞局局長按法例認可在香港緊急使用,提醒市民應以科學的態度看待疫苗,不要輕信各式各樣有關疫苗的謊言。

林鄭月娥稱,樂見開放網上預約首天已有7萬多名市民預約,在十多小時內已令首兩星期的接種名額爆滿。她說,政府會盡快開放更多名額,相信到下周私家診所開放接種科興疫苗,會為市民帶來更大的方便。

林鄭月娥呼籲市民積極參與接種,表示參與接種人士至今感覺良好,她甚至連針口疼痛也沒有,希望市民放心接種。她指,政府已設立機制監察市民接種後的臨床事件,以及設立保障基金,處理萬一出現的嚴重不良反應事件。

林鄭又指,疫情自1月底起逐步受控是政府不斷加強檢測力度。由2月1日至今,已有超過200幢大廈或處所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此外,由1月23日至2月10期間密集式進行「限制與檢測宣告」行動,政府動員接近12000人次的公務員,涉及40個政策局及政府部門,包括紀律部隊及文職人員,共進行了26次行動,為約25000人進行檢測,找出20個確診個案。

另外,檢測量方面,香港2月份每日的平均檢測量超過70000次,比1月上升七成。此外,為協助追蹤確診個案緊密接觸者的工作,政府加強要求進入政府處所或指明處所人士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至今該應用程式的下載量已達300萬,而事實證明沒有出現任何私隱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