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財政預算案 | 林鄭月娥:發放電子消費券有助刺激本地消費

時間:2021-02-24 15:28:5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4日)上午發表本屆政府第四份《財政預算案》,提出多項逆周期措施,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支持。她指出,措施可以紓緩市民和企業的財政負擔,亦確保必須的公共服務和基礎設施發展得以維持。其中,《財政預算案》建議向18歲或以上的合資格香港永久性居民和新來港人士發放5000元電子消費券,林鄭月娥相信在這艱難時期會令社會廣泛受惠,亦有助刺激因疫情而飽受打擊的本地消費。

林鄭月娥指出,持續投資創新和科技,將有助維持香港近年在這新興經濟領域的發展勢頭,亦令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建立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工作中處於有利地位。

此外,她欣悉《財政預算案》適切地呼應了她在2020年《施政報告》中宣布香港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目標,其中繼續發行綠色債券和促進新能源運輸,將推動香港向該目標邁進。財政司司長將綠色和可持續金融以及數碼經濟視為重點,讓香港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進一步鞏固和提升其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林鄭月娥還指出,《財政預算案》提出有效措施維持穩健的公共財政,將有助增強外界對香港財政狀況的信心,長遠可確保金融穩定。在經濟下行時推出赤字預是務實做法,對此表示支持。她懇請立法會議員及廣大市民支持預算案,好讓各項建議早日落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