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錦星:「受限區域」確診分布與污水陽性大廈100%脗合

時間:2021-01-26 10:25:5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黃錦星表示,「家居廚餘回收變電」計劃將邀請屋邨於大廈安裝「智能廚餘回收箱」收集廚餘。(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政府由第四波疫情開始,監測大廈污水中的新冠病毒。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26日)指,早前在佐敦受限區域,有九成大廈的污水樣本驗出病毒,封區強制檢測後,新確診個案分布與污水樣本陽性大廈分布百分百脗合,反映以污水監測病毒的靈敏度相當高。

黃錦星亦指,佐敦的舊區環境與早前公共屋邨採集污水樣本有所不同,在舊區找出大廈沙井採樣,對負責的環保署、渠務署和港大團隊屬一項挑戰。他說,在大廈沙井採樣檢測,有如以雷達掃描,為大廈數以千人採樣測試含菌量,既有預防作用,亦可以在已有確診患者的大廈作再監察,確保「清零」。

黃錦星提到,日後當疫情緩和,亦可以在污水處理廠設採樣點,從而得知一個較大的區域是否仍有隱藏個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