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子超:疫情未止因港府藥石亂投

時間:2021-01-26 10:24:2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疫情形勢難以樂觀。(中新社)

新冠肺炎疫情襲港至今已一年,本港最少經歷了4波疫情,感染規模一波比一波大,政府雖然採取不同措施防止感染,惟最終只淪「藥石亂投」,無助阻止病毒大軍侵襲。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指,病毒比我們想像中厲害,直言外防無可能完全做到滴水不漏,即使可以防止人傳人感染,但仍要小心出現物傳人的傳播鏈,促政府應有「兩手準備」,內防社區人流聚集,外防除了為抵港人士檢測外,亦要為負責處理冷凍鏈的人士進行定期檢測。

農曆新年假期將至,梁子超認為政府的着重點不再應該是規管家庭聚會,而是應減少社區人流,控制社區隱性傳播情況,例如安排市民勿聚集在同一商店、分批進入商場等。至於社會有意見建議關閉商場,他提醒,相關措施極端,一旦實施,經濟及民生「唔捱得幾耐」,如在砍斷所有傳播鏈前因經濟及民生壓力放寬,最終只會周而復始,待耐性及資源耗盡,「疫情必然會失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