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譚耀宗:何懼美國制裁!

時間:2021-01-18 17:52:46來源:紫荊

  文 |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 譚耀宗

  我譚耀宗,是中國公民,土生土長於香港。

  我已過了不惑、知命和耳順之年,成長過程中,家庭一直教育我做人要明辨是非,做事要但憑良心。我從政多年,更深知從政人士應當恪守信念、為民服務、為國貢獻、不趨利避害。我是中國人,是炎黃子孫,心中的民族自豪更讓我要對得起國家交給我的責任!

  美國對我的制裁早已在預料之中,遲或早只是時間上的問題。還記得去年12月某英國媒體誤傳美國的制裁名單將包括香港人大代表,結果當時粗暴地把我國的十四位副國級副委員長列入名單中。然而,美國的這些小動作對於中國相關人士來說又有何懼?回顧新中國發展的歷史,制裁無處不在,可以說,我們國家就是在西方反華勢力的無數次制裁中,突破重圍成長起來的。本次對於我的制裁,證明我的工作阻礙了西方反華勢力的腳步,保障了香港社會的穩定,從這個角度來說,被美國制裁,是我的榮幸!

  我作為一個普通香港市民的身份是跟各位沒有任何分別的。大家都不難想像得到,美國制裁會引起我一些生活上的不便,不過那都沒有什麼大不了,因為我在美國並無資產,亦不打算到美國。

  這次的制裁名單再次包括警方國安處人員,可見香港國安法威力強大,打亂了美國政府的亂港部署。香港警務人員依法執行公務而蒙受的美國制裁,而美國警察則可以在本土暴力對待示威者,如暴力鎮壓國會山莊暴亂,這再次讓人看到了美國在對待執法上可笑的雙重標準。美國旨在干預中國內政,旨在壓制中國的崛起,那麼分化香港社會各個階層,削弱警方執法能力和執法決心對於美國來說不失為一種手段。如果當香港警察依法執行公務都要受到美國勢力所霸凌時,我們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又能指望誰來保護呢?所以我希望香港市民能夠以實際行動去珍惜、支持和擁戴我們的香港警察——他們是一支世界上最專業、最優秀的執法團隊之一,是香港的驕傲。

  我作為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的身份是國家給予我的一份責任和榮譽。我的工作是嚴格按國家和香港的法律去做事,為香港和國家的發展貢獻力量是我的責任,在國家和全國人民的支持下,美國的恐嚇手段和霸淩行徑不會把我嚇到。我堅信我們的國家將會繼續強大,香港和祖國是命運共同體,唯有國家強大,香港才會有未來,我們都應該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自豪!我雖不再年輕,但是我將盡自己的全力,未來繼續努力參與全國人大常委會的工作,繼續真誠為國家為香港作出應有的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