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未成年疑犯在港涉嫌這些罪行

時間:2020-12-30 13:44:5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兩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黃臨福及廖子文今日移交香港警方,之後將會送到天水圍警署。(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12名涉嫌在香港干犯黑暴罪行及違反香港國安法的逃犯,今年8月23日乘快艇非法入境內地司法管轄區而被廣東海警拘捕,後被拘留於深圳市鹽田看守所,當中包括兩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黃姓男子及廖姓男子。

今年16歲的黃某某為越南裔中二學生,他涉嫌去年10月14日在旺角警署外投擲汽油彈,被控企圖縱火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罪,此前曾因缺席法庭聆訊被通緝。

犯罪時未成年的廖某某同鄭子豪(18歲,前港鐵技術見習生)、鄧棨然(30歲,售貨員)三人涉嫌在灣仔一大廈內管有一系列汽油彈原料,意圖將其作非法用途。三人同被控串謀意圖危害生命而縱火罪、管有物品意圖摧毀或損壞財產罪。

深圳市鹽田區檢察院今日(30日)公布,依法對自願認罪認罰的未成年人黃某某、犯罪時未成年的廖某某,以偷越邊境罪作出不起訴決定。據了解,該兩名未成年疑犯今早約11時在深圳灣口岸移交香港警方,之後將會送到天水圍警署。消息指,兩名涉案人入境本港後,需要按防疫要求隔離,隨後會就本身在本港涉及的犯罪案件上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