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警方:10逃犯完成內地司法程序後 會依法追究他們在港罪行

時間:2020-12-30 13:37:1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兩名未成年疑犯已完成內地司法程序,今日移交香港警方,現時在天水圍警署扣查。(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香港警方今日(30日)舉行記者會,商業罪案調查科署理總警司鄭麗琪表示,12名涉嫌在香港干犯黑暴罪行及違反香港國安法的逃犯,棄保潛逃,在內地水域觸犯了內地的法律。該宗案件中的兩名未成年疑犯廖某某、黃某某已完成內地司法程序,於今日被依法移交香港警方。另外10名疑犯在內地完成全部司法程序後,警方會依法追究他們在香港干犯的罪行。

鄭麗琪指出,整個犯罪集團除了這12人之外,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亦於今年10月10日拘捕9名人士,他們涉嫌協助12名疑犯潛逃香港,案件仍然在調查中。

鄭麗琪表示,警方明早(31日)會將兩名未成年疑犯已經返港消息告知法院,並向法院申請,待兩人完成14日強制隔離檢疫後再應訊。法庭會在他們完成14日強制隔離檢疫之後,再安排相關的審訊安排。警方指,兩人返到天水圍警署之後,警方會讓他們打電話通知他們的家人,至於今晚他們的家人會不會見他們,則是他們家人自己的意願。警方指,一般在囚人士可以在警署見他們的家人,此舉不影響警方依法調查。

警方強調,棄保潛逃是嚴重罪行,社會亦不應該姑息任何棄保潛逃、逃避法律責任的行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