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施政報告 |林鄭月娥:適度放寬房託基金投資限制

時間:2020-11-25 13:02:3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指,在疫情及環球經濟動盪的挑戰下,香港金融系統展現韌力和穩定性,聯匯運作良好。(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5日)發表施政報告,預測本港全年經濟收縮6.1%。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正研究多管齊下措施,包括銳意推動香港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研究適度放寬房託基金的投資限制、擴闊投資者基礎、改進立法和規管架構,另外亦會為在本港營運的私募基金所分發的附帶權益,在符合若干條件下,提供稅務寬免。

林鄭月娥指,在疫情及環球經濟動盪的挑戰下,香港金融系統展現韌力和穩定性,聯匯運作良好,銀行體系總結餘在2019年年底至今年9月底增長7.3%。中央繼續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加快落實大灣區的「跨境理財通」外,亦同意把在香港上市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和內地科創板股票在符合特定條件下,納入「互聯互通」選股範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