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團體促高校全面落實國安法 取消「獨」生資助

時間:2020-11-23 16:55:0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解救被黑暴操縱學生

香港中文大學日前有人在校內展示「港獨」橫額和旗幟,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香港高等教育校友聯會聯同多個團體今日(23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港府和大學全面落實香港國安法,認為所有接受公帑資助的教育機構也不能資助「港獨」,阻止「港獨」及激進思想進入校園,營造理性、包容、非政治化的教學環境。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美芬表示,在去年中大和理大被佔領期間,她曾勸喻各大學管理層應盡快報警求助,認為若非理大管理層當時恰當地處理事件,相信佔領校園事件不會完結。她認為應以法律、社會對大學素質的期望,以及校園管理,應對校園內出現各種違法行為。

對於日前在中大校園內發生的遊行,梁美芬指出,當中有人手持「港獨」標語,並帶上面罩遮蓋身份,行為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她強調由於保安並無執法權,因此校方決定報警做法正確,又呼籲大學管理層應阻止學生進行違法行為。她透露將在教育事務委員會跟進自去年年中各大學如何管理校園被佔領、有否緩和同學心理及意識形態,以及有否和學生組織溝通等範疇。

組織「救救孩子」發起人柯朝暉表示,學校是求學問的地方,絕不是「法外之地」,亦不可宣揚違法行為,他質疑為何中大校方在遊行結束後才報警,要求段崇智盡快回應,並希望校方嚴肅處理事件。

聯會稍後將約見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及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唐家成反映訴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